圆圆摘雪碧

亲亲CP:Deer 鹿。v你1❤️,帮我催更她!

【奇迹黑】《谁偷了我的小熊》一发完结

  <灵感来自于游戏《谁偷吃了我的布丁》

  <这是什么奇怪的对话

  <角色将有崩坏,不能接受的请赶紧撤退

  <画面普遍是对话框形式

  <需要静下心去看

  <有矛盾欢迎提出

  <如果OK的话往下翻

  我有个关系很要好的朋友,他个子不高,瘦瘦小小的一只,存在感很低迷。如果在人群拥挤时不好好牵紧他,这家伙很快就会淹没在人头攒动的人潮中。不过他的样子很合我的眼缘,身高也正好符合我摸头杀的最佳高度,手感也超好,虽然他不喜欢我摸他脑袋。总之,我们是关系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发现他今天魂不守舍的,被不明飞行物砸到肩膀跟没有知觉一样,喊他需要扯着嗓门呼唤好几声,一个上午不知道走神几次。明明人就坐在教室里,心却挣脱桎梏飞往了外面。

  他浑身上下都萦绕着低气压,沉默着,低垂着脑袋。偶尔搭几句话但我知道他根本没有在听,他看似在看书但他的书页一直没被翻动过。他的思绪不知去了哪里。

  我站在旁边凝神看他,好奇他那颗脑袋此时正在想什么,我很疑惑。

  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我连一秒都忍受不了他把注意力从我的身上移开。终于我打破了这份诡异的平静,我直言问起原因。

  原来我的朋友他背包上的小熊挂饰丢失了,难怪他看上去心情不好。他很喜欢那只熊,我不知道那是谁送他的,至少在我的印象里我不清楚,但是他很喜欢。那是一只毛茸茸的棕毛熊,戴着绅士礼帽,豆豆眼,鼻子嘴巴,很普通的那种玩偶,系着蝴蝶领结。

  我的朋友他很喜欢那个挂饰,平时把它挂在背包上,有时会和它说话。我的其他朋友,也是他的朋友,看到这一幕觉得很奇怪,不止一次劝说他这种怪异的行为,私下还撺掇我一起。我拒绝了,我不赞同他们这种做法,我觉得这样的行为会伤害到他,也会破坏我们间的感情。

  看到他无助失落的样子,我决定帮助他。

  其实对于这件偷熊事件我已经有了初步的思路,脑中也早就罗列出了几个最有可能是偷熊嫌疑人的人名。

  一个是【暗恋者】,一个是【总欺负当事人】,剩下一个是【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

  和我的朋友道别之后,我抽出空,打算先去采访【暗恋者】。

  【采访者】:上午好,现在有空吗?

  【暗恋者】:(抬头看了眼)没空。

  【采访者】:哦,正好我有一些事情想问你。

  【暗恋者】:我说了我没空吧?

  【采访者】:嗯,请问你和当事人是什么关系?

  【暗恋者】:(移开垫在手臂下的课本)『吡——』你在搞什么?

  【采访者】:别趁机转移换题,快点回答。

  【暗恋者】:(沉默片刻)谁?

  【采访者】:黑子哲也。

  【暗恋者】:他还在找那个熊挂饰?我早就提醒过他让他尽早扔掉那个来历不明的东西,现在丟了竟然还想着找回来,真不知道他那颗脑袋装了些什么。

  【采访者】:(灵光乍现)你似乎对当事人的挂饰存在很大的意见。

  【暗恋者】:……

  【暗恋者】:并没有,只是看在同学的份上友情提醒一下。

  【采访者】:是什么让你有这种想法劝说当事人扔掉挂饰?

  【暗恋者】:自从那个奇怪的玩偶熊出现,黑子就变得不像自己,像是着了魔,成天对着它说话……

  【暗恋者】:不厌其烦。

  【采访者】:因为当事人沉迷于小熊而忽略了你,所以你为此心生不满拿走小熊挂饰,是这样吗?

  【暗恋者】:(微蹙了下眉,瞪大了眼睛)你在胡说什么?

  【采访者】:不不,不是胡说八道,我这是在有理有据地进行推理。

  【暗恋者】:(轻叹了口气)『吡——』我现在真的没空,没时间陪你玩这种无聊的游戏。

  【采访者】: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暗恋者】:什么?

  【采访者】:眼睁睁地看着当事人陷入低迷的泥沼越陷越深,竟然能够残忍下心拒绝帮忙。

  【暗恋者】:……

  【采访者】:你不想知道小熊最终的下落吗?

  【暗恋者】:(思忖片刻后同意)我给你一个课间的时间。

  【采访者】:请问你和当事人是什么关系?

  【暗恋者】:普通同学。

  【采访者】:只是普通同学吗?

  【暗恋者】:好吧,我们是朋友。

  【采访者】:你对当事人的小熊有什么印象?

  【暗恋者】:普通的小熊挂件,出现得太突然,太奇怪……来历不明,但是一下子吸引了黑子全部的注意。

  【采访者】:你讨厌当事人的小熊。

  【暗恋者】:……

  【采访者】:请如实回答。

  【暗恋者】:没错,我讨厌它。

  【采访者】:你是否会因为厌恶它的存在而伺机从当事人的手中夺走它,将它丢弃在无人知晓的角落?

  【暗恋者】:『不会』

  我从不强迫他做出他不喜欢做的事情,也不会擅自替他作出决定。

  【采访者】:那你该怎么解决(被打断)

  【暗恋者】:上课铃响了,『吡——』你该回教室了。

  这次的采访没有问出有利的信息,但我并不打算轻易放弃,下个课间再见。

  【采访者】:你好,我又来了。

  【暗恋者】:……

  【暗恋者】:这里不欢迎你。

  【采访者】:(无视)今天的幸运物是什么?

  【暗恋者】:……(沉默)

  【采访者】:会是小熊玩偶吗?

  【暗恋者】:……(继续沉默)

  【采访者】:巧克力豆再小也是食物,小熊再小也是玩偶。

  【暗恋者】:……(无语)就算世界上仅剩下这一只玩偶,在倒霉与它之间,我选择由天命。

  【采访者】:这可不像你啊。

  【暗恋者】:恰恰相反,我已尽人事,剩下的只待天命足矣。

  【采访者】:看起来你真的很讨厌它。

  【采访者】:你讨厌它,所以你有很大的嫌疑拿走当事人的小熊。

  【暗恋者】:你怀疑我。

  【采访者】:这些怀疑都建立在有理有据的基础上。

  【暗恋者】:但厌恶玩偶存在的……并不只有我。

  【暗恋者】:『不只是我』

  【采访者】:啊咧?还有谁?

  【暗恋者】:『你』

  【采访者】:怎么可能,我虽然知道它的存在但连它长什么样子都不清楚呢。

  【暗恋者】:哦?(意味不明)如果你觉得是那样。

  【暗恋者】:除了我,还有那两人。

  【采访者】:我懂了。现在看下一个问题,你最后一次见到当事人的小熊是在什么时候?

  【暗恋者】:它挂在黑子的背包上,我没有过分去注意。依我的猜测,应该是在昨天傍晚丢了。

  【采访者】:应该?昨天傍晚?

  【暗恋者】:(沉吟)昨天我和黑子结伴走在路的一边,忽然从旁边冲出来一个人,他和黑子间发生了激烈的碰撞。

  【采访者】:啊那……当事人受伤了吗?

  【暗恋者】:没有大碍,我在旁边及时搀扶了一把,他才没有摔倒,只是被撞了下。

  【暗恋者】:如果黑子的挂饰丟了,最有可能发生在那个时段,或许掉落在回家的路上,或者在碰撞间被顺手拽走了,我认为后者的可能性较大。

  【暗恋者】:我想应该没有人会为了一个挂件想方设法潜入黑子的家里去实施盗窃。

  【采访者】:这么重要的信息你怎么不早说?

  【暗恋者】:我为什么要帮忙寻找一个令我厌恶的存在?

  【采访者】:那你为什么现在又说出了口?

  【暗恋者】:我说出这些是想告诉你,在我这里问这些无聊的问题完全是没有意义的举动。你该去那条马路上寻找,或者找到当时撞到黑子的那个人。

  【暗恋者】:现在请你马上离开这。

  【采访者】:依你所说,当时突然冲出来的人是故意为之,那么他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

  【采访者】:为财?谁会去抢劫一个没有经济实力的学生?

  【采访者】:为了一个挂件?小熊挂件在市场上随处可见,假设他是小熊癖好者,也没必要。

  【采访者】:除非他有不为人知的秘密,而且他知道当事人把小熊挂在哪个位置。

  至于作案动机……比如他厌恶(紧紧注意对方脸上的神色变化)当事人的小熊挂件(话音一转),或者很喜欢它。

  作案人在确定目标,明确目的,定制好路线,才能做到一击必中。

  所以我断定,这家伙是熟人。

  【采访者】:他熟悉黑子。

  【采访者】:也许他就在我们之中。

  【采访者】:我一开始寻找的方向没有出错,现在的关键就在那个故意撞人的家伙身上。

  【暗恋者】:……(似乎听得十分认真的样子)

  【采访者】:你对那家伙有什么印象?或者说,他的背影像你认识的人中的哪一位?

  【暗恋者】:他穿了一身黑衣……而且当时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事态变化太快,我没有注意到他的脸。

  【暗恋者】:但是……

  【采访者】:什么?

  【暗恋者】:如果只看背影,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这个人你也认识。

  【采访者】:他是谁?

  【暗恋者】:青峰。

  【采访者】:他?

  【暗恋者】:嗯。

  【采访者】:话说……我正打算下一个采访他。不过他为什么,会抢走当事人的小熊挂饰?

  【暗恋者】:如你所说那样,厌恶。

  【采访者】:(沉思……)

  【暗恋者】:或许这个酷爱运动、浑身都是汗水的硬朗少年其实有一颗粉色的少女心,只是苦于一些原因,才隐瞒着大家。

  【采访者】:什么?(瞬间惊悚)

  【暗恋者】:就是你想的那样。

  【采访者】:(被眼前的消息震惊得回不了神,忽然目光在不经意间地移动中,发现了对方课桌上的异样,那似乎是……)那是什么?(手指指向一处)

  被掩盖在课本下的是什么?也许因为我出现得太突然,这个正被我采访并被我定为嫌疑人之一的【暗恋者】没来得及掩藏才匆匆地塞到了课本的底下,却没想到露出了一点毛绒的边角。

  【暗恋者】:……(沉默)

  【暗恋者】:没什么(神色忽然冷硬,手却将那物体往课桌的边角又推了一些远)

  他似乎在逃避这个问题。

  【采访者】:(伸手按住被推远的课本顺势掀开,毛绒物体的完整模样展现在眼前)这是?

  【暗恋者】:……(抿唇不语)

  【采访者】:为什么你的课本下会压着一只毛绒小熊?(拎起熊头顶的银色吊环放在眼前张大眼睛查看)

  【暗恋者】:……(面色难看)

  【采访者】:『这不是当事人的那只熊。』

  【暗恋者】:……(紧绷的神情放松了些)

  【采访者】:难道你是想——(咄咄逼人的语气忽而急转直下)送给当事人借此安慰他吗?

  【暗恋者】:……(神情彻底地放松下来)

  【采访者】:别以为你不说话我就不知道你的想法,没想到你嘴上和当事人这样那样合不来,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都是朋友,为什么不能敞开了心相处呢?

  【暗恋者】:我才

  【采访者】:好了好了,我知道的,你别说了。

  【暗恋者】:还有其他问题吗?

  【采访者】:目前没有,那我就不打扰你了,拜拜。

  【暗恋者】:给我站住,走之前先给我解释一下,下面这个框中疑似称呼的名字是什么意思?“暗恋者”是指我?

  【采访者】:(点头)我都明白,你明面上这样那样讨厌当事人,其实很喜欢当事人,只是因为你不善于直白地表达感情。语言明明是心灵直达口的一条直线,偏偏要七拐八拐。你就是女生口中的傲娇,让我说,就是别扭。

  【暗恋者】:我才没有!

  【采访者】:好了好了,大家都坦诚点不好吗?这次我就帮你一下,我刚刚什么都没看——见——哦。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不知道……(嘟囔的声音渐渐远去)

  现在的线索指向下一个我要去采访的对象,现在只搜集到这些线索还远远不够让我判断出谁才是拿走当事人背包挂饰的作案人。

  一切需要等我结束三人的采访之后。

  好,现在填饱肚子之后就去找下一个采访对象——【总欺负当事人】。

  “咔嚓咔嚓”

  现在他应该在教学楼的天台上。

  【采访者】:中午好呀!现在有空吗?

  【总欺负当事人】:(掀开眼皮子,看清来人是谁后又合上)没空。

  【采访者】:好,让我们开始第一个问题。

  【总欺负当事人】:……(装睡)

  【采访者】:你的朋友即当事人丢了背包挂饰,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总欺负当事人】:……ZzzZzZ(故意打出鼾声)

  【采访者】:他这么着急,你居然视若未睹,是你的肤色埋没了你的视线吗?

  【总欺负当事人】:……(青筋泛起,翻了个身佯装睡着)

  【采访者】:再装睡下去(语气逐渐危险)当心你的脑袋

  【总欺负当事人】:(一股空前强大的气场以对方的身体为圆体向四周迅速膨胀扩散,遍布整个包括身体下的地面,愣是将其与身下的地面撕裂成两块地方)!!

  【总欺负当事人】:(猛地睁开眼睛,语气不善)什么事?

  【采访者】:(气场轰然消散,带上友好的笑容)看来我苦久的等待没有白费,哪怕是嗜睡如命的你也被我的精神打动了。

  【总欺负当事人】:?(在内心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采访者】:好了,让我们正式开始第一个问题,你对当事人的小熊挂饰有什么想法吗?

  【总欺负当事人】:丢了就丢了,有什么好找的,过几天阿哲就会忘了。

  【采访者】:你怎么知道小熊挂饰丟了?

  【总欺负当事人】:(仿佛在看一个傻子)不是你说的吗?

  【采访者】:咦?(立马反应过来)哦哦,下一个问题,你最后一次见到当事人的小熊挂饰是在什么时候?

  【总欺负当事人】:忘了。

  【采访者】:坦白从宽。

  【总欺负当事人】:我为什么要注意一个毛绒玩意?

  【采访者】:谁知道,没准你喜欢它呢?

  【总欺负当事人】:???

  【采访者】:因为你不为人知的内心其实有一颗粉嫩的少女心,私下中最喜欢这类毛绒公仔,你还有一个癖好,你喜欢收藏它们。当你看到当事人背包上的小熊挂饰后对其一见钟情,于是在你的内心顿时就产生了罪恶的想法,你想把当事人的小熊挂饰占为己有。

  【总欺负当事人】:???

  【采访者】:可是当事人很喜欢他的挂饰,你知道如果直接向当事人讨要当事人肯定不会同意,还会因此暴露出你的癖好,于是你就想到了更为罪恶的做法,你偷走了它。

  【总欺负当事人】:???(三连问号)

  【采访者】:(对扑面砸来的问号不为所动)对我提出的你有什么异议吗?

  【总欺负当事人】:有,异议很大,大的很!

  【总欺负当事人】:挂饰不是我拿走的,我没做过的事我不会承认。而且就算是我做的,第一件事也是把这玩意有多远扔多远,收藏它你是在开什么玩笑?你没看见它的出现把阿哲变成什么样子了吗?

  【总欺负当事人】:(气得骂出了脏话词)我巴不得那东西能离阿哲远点!

  【采访者】:啊……既然不是喜欢,那就是厌恶了。

  【采访者】:你平时总是喜欢欺负当事人,见不得当事人校园生活平静,所以你频繁寻衅当事人。但很可惜当事人没有遂了你的心愿,作出让你满意的反应,于是你便变本加厉。

  【采访者】:只要这个学校有你在一天,你就绝对不会让当事人平静一天,你想要撕下当事人平静的外表假象,窥见其中的真面目,你想要激怒当事人,让他亲自沦落为和你一样的下场。

  【采访者】:他似乎什么都不在意,什么都无法触动他的心弦……你开始觉得无力。终于有一天,你发现了他在意的东西,那是一个小熊挂饰。你知道机会来了。

  【采访者】:于是你计上心头,

  【总欺负当事人】:(忽然出声打断)你这是在影射你自己吗?『嫉妒我和阿哲之间深厚的羁绊?』

  【采访者】:『怎么可能。』

  【总欺负当事人】:(意味不明地笑了下)

  【采访者】:『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啊。』

  【采访者】:『作为朋友,自然要为朋友的一切感到高兴,怎么能够嫉妒。』你说呢?

  【总欺负当事人】:(脸上的笑僵硬了片刻)那当然了。

  【采访者】:那么我们继续下一个问题。

  【采访者】:昨天放学之后你去了哪里,和谁在一起,做了什么?

  【总欺负当事人】:昨天放学后……朋友约我一起打篮球。

  【采访者】:那个人是谁?

  【总欺负当事人】:隔壁班的男生。

  【采访者】:是我认识的人吗?

  【总欺负当事人】:不。

  【采访者】:(忽然掏出一本小本子)哦……(同时拿出笔在本子上写些什么)那就是不存在,也就代表没有证人……(碎碎念)

  【总欺负当事人】:什么?

  【采访者】:有人向我反映,昨天放学后在疑似第一现场的地点见过你。你没有确凿的不在场证明,现在你拥有很大的嫌疑。

  【总欺负当事人】:(皱眉)

  【采访者】:(盯)

  【总欺负当事人】:怎么可能是我,有人能为我作证。

  【采访者】:(一派淡然)那又怎么样?我不认识他,在我眼里这个人就是不存在。

  【总欺负当事人】:喂『吡——』你未免太不讲理了!

  【采访者】:道理?劝你老老实实交代,别试图做些无用功,一切谎言都无法在我的眼前遁形。

  【总欺负当事人】:???

  【总欺负当事人】:你到底要怎样才能相信我说的这些全部都是真话。

  【采访者】:那么谁能为你的说词作证?(眼睛一瞥)告诉我那个人是谁。

  【总欺负当事人】:哈……好,那你凭什么因为一句话就一口咬定他看见的人就是我?

  【采访者】:我说的这些当然也有证据支持。

  【总欺负当事人】:哦?

  【采访者】:因为你太黑了。

  【总欺负当事人】:……

  【采访者】:能够黑成黑炭一样让人难以下咽的人,就决定是你了。

  【总欺负当事人】:(脸色更黑)

  【采访者】:我们中只有你符合这个标准,所以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我觉得他说的没错,你有很大的嫌疑。

  【总欺负当事人】:啊啊要我说几遍!(暴起)这不叫黑炭,这叫小麦色皮肤!是男人追求的最男人的肤色!!你们这些小白脸怎么能明白!

  【采访者】:啊咧,你说了什么?

  【总欺负当事人】:(忽然严肃)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你说我脸黑,但是脸黑的又不只是我一个,能不能别差别待遇啊。

  【采访者】:你这么一说也有道理,那么接下来你的处境就取决于能够证明你不在场的证人。

  【总欺负当事人】:我说了我没有拿,你到底有没有听见我说话?

  【采访者】:可是我不相信你啊,如果被他知道的话,你觉得他会因为你第一句话就相信你吗?

  【采访者】:清醒点,我不会,『他更不会相信你』。

  【总欺负当事人】:(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忽然不知因为什么原因笑出了声,颇有些胜券在握的意味)没所谓,那个人就是阿哲。

  【采访者】:!!(极度震惊)

  【总欺负当事人】:这件事你可以直接问他。

  他看上去丝毫不在意我后来是否会去找当事人求证,如果不是稳操胜券,就是故作镇定。他真的如表面表现得那样无畏吗?同一天发生的事件,两个嫌疑人的说词产生了交集。现象并不好的交集,造成了事实混乱。

  到底是谁在说谎?

  【采访者】:(在平复心情后)这是理所当然的。

  【采访者】:那么当时当事人的小熊挂饰仍然携带在身边吗?

  【总欺负当事人】:没怎么留意。

  【采访者】:身为对小熊挂饰的存在深恶痛绝的三人中的其中一位,我不觉得你可以忽视它的存在。

  【总欺负当事人】:如果硬要说的话,当天有个奇怪的地方,阿哲自从收到那东西之后一直随身携带,对着那东西交谈是很正常不过的事,但是……那天他虽然带来了挂饰(我很不爽),只是他们之间一句话都没说。

  【采访者】:这是个很重要的信息。

  【总欺负当事人】:『很快他就会忘了那东西的存在』。

  【采访者】:……(看了眼天空)

  【采访者】:那我不打扰你的休息时间了,再见。

  这次的采访我依旧没有得到有利的信息,还增添了几个疑惑。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做完最后一个采访再整理线索和思路。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下午好。

  【采访者】:下午好,我是来……(惊!)

  我看到了什么?眼前的一幕震惊得我把准备好的说词全都忘了个干净。

  【采访者】:你的手上拿的是什么?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这个?如你所见。

  【采访者】:为什么它会出现在这里?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很奇怪吗?只是我随手在路边捡到的。

  【采访者】:你难道不知道你手上的是什么吗?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我当然知道,一个——迷你型的小熊挂饰。

  【采访者】:你没有什么要辩解的吗?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为什么我需要解释?

  【采访者】:你难道不知道这是谁的所有物吗?它的主人现在为了找它有多焦急你知道吗?它的主人因为它突然失踪情绪多低落你知道吗?(情绪逐渐激动)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良久的沉默后)知道。所以才更要毁灭。(嘴角染上嗜血的笑)

  【采访者】:快放下你手里的剪刀,它是无辜啊!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不为所动)

  【采访者】:你难道不担心当事人知道事情的真相之后再也不会原谅你吗?!你们不是朋友吗?为什么要这么做!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你也是黑子的朋友,不是吗?』

  【采访者】:!!

  不知是我的哪句话触碰到了他的逆鳞,他忽然情绪激动起来,扬起手里的剪刀就沿着小熊身体部位的线条毫不留情地开始肢解。只是分解成几块部分似乎还远远不够,他想要的是把手中的小熊彻底绞碎。剪刀锋利而尖锐,面料与棉被绞剪的声音不绝于耳。即便如此,眼前的少年动作中依旧透着股浑然天成的优雅,如果只看他带着温柔笑容的脸,恐怕任谁都想象不到他手中近乎残忍的动作。

  此时我真庆幸小熊没有血肉,不然处理现场……会很麻烦。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可惜,这不是黑子的那只。

  【采访者】:(望着那堆残废深感痛心)你都剪成这副鬼样了,怎么还有脸说这话?!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两者模样很相近,但它的身上并没有让人生厌的气息。而且……没有生气。我想青峰和绿间一定还被瞒在鼓里,都因为这相似的外貌把假的当做了真的。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将跟前的东西推向一边,脸上挂上笑)这让我想起一个有趣的问题。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我认为你也一定想知道。是吗?

  【采访者】:……(呆呆地点头)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是谁把真的提前掉包了呢?

  【采访者】:……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如果这是一个选择题,四个选项,排除三个选项之后,就只剩下一个答案。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是你,紫原。

  面对怀疑我丝毫不慌张,甚至还有闲暇时间无聊地去想,今天的采访闹剧终于结束了,好累。

  原先我们的生活很平静,虽然平静但我们都沉浸在其中,也在相处中收获了不少的美好回忆。

  直到那一天,小黑仔收到了一个小熊模样的挂饰。他很喜欢,从他总是随身携带可以看出。

  然后又是一天,我发现小黑仔的反应不太对,他开始明显地疏远我,不,不只是我,是我们。

  他在逃避我,逃避我们。

  我不由担心他是不是看出了什么。

  可是,我明明掩藏得那么小心翼翼,不应该……我那样小心地维护我们间的关系,狠心压抑我对他愈发无法自拔的情感,生怕这薄弱的关系会因我的一句失语而全线崩溃。

  我安慰自己,只是自己杞人忧天。

  可是我越不想发生的事情,偏偏发生了。

  这只凭空出现的熊仔占据了小黑仔的全部心思,透着股邪性,它的到来改变了小黑仔。

  之前不好吗?继续像之前那样生活不好吗?

  【采访者】:为什么怀疑到我身上?明明剪破小熊的是赤仔你啊,是你啊。这种栽赃实在太拙劣了,你觉得有谁会相信你?

  当然是不,如果能够独占,为什么要分享?只有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在我捡到这堆被剪碎的废弃物前,它先后经手了绿间与青峰的手,我了解也理解他们,他们的想法很纯粹,只是想将原来的小熊挂饰从黑子的身边拿走,干脆丢弃。所以他们不会有其他的动作,但他们,连我都差点被蒙蔽双眼。他们却不曾想到,原来的小熊挂饰其实早就被人掉包走了。他们换下来的,只不过是以假乱真的替代物罢了。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黑子向来低调,能够注意到这些并且心生不满只有我们四人,排除我,绿间和青峰,剩下只有一个表现奇怪的你。答案显而易见。

  连我都不记得当时把它丢弃在哪里,也许是在路边随处可见的垃圾筒中,也许是下水道,也许是被不知名的狗叼走。

  【采访者/作案人】:一切都是我自导自演的,这场闹剧该谢幕了。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不,还没有结束,你现在,包括我们,该想想究竟该怎么面对黑子。

  “连我们都能辨别出玩偶的真假,没理由这么长时间黑子会辨别不出。”

  “你觉得一旦出现这种事,黑子首先会怀疑谁?”

  “是我们。”

  话音刚落,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日常生活中,小黑仔的低存在感是个无解的命题,今天依旧是。

  Tbc.

  【暗恋者】:绿间真太郎

  【采访者】:紫原敦

  【总欺负当事人】:青峰大辉

  【看起来最正常的正常人】:赤司征十郎

  以及只活在对话中的【小熊挂饰】:黄濑凉太

评论(6)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