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摘雪碧

亲亲CP:Deer 鹿。v你1❤️,帮我催更她!

【all黑子】《另一个他18》

  18、《同一个人》

  两个世界,同一个人,也许因为在某一时刻做出了不同的举动,于是这两个世界中的人便朝截然不同的走向前进。

  也许将来某一天,他们的命运会于某一节点交汇。

  但终究,两人的脚下生成了属于自己的命运轨迹,在继续迈进之后,两人短暂重合的身影会将分离。

  他们各自的未来,谁都无法知晓,不过大约两人是不同的。

  归根究底,这两个人还是有区别的地方。

  至于到底是哪里不同,这就得身边的人自行体会了。

  在场的四个小孩听完黑子的话后集体沉默了半晌,瞬间空白成一片的脸上看上去像是失去了思想,恐怕正在脑海里绞尽脑汁地消化信息吧。

  平行世界是什么?

  回溯时光?

  他们如果此行成功改变黑子的命运,那么未来的他们就不会遭遇火灾,不会听见那个奇怪的声音,不会穿越时空回到这个时期,不存在他们改变黑子的过程……可是他们还在这里,是不是说明未来黑子的命运依旧照着轨迹进行,如果是那样,那他们的所作所为不就变成了无用功吗?

  可是那个声音又是那么交代他们。

  “呜哇!”已经有人抱着脑袋发出痛苦的声音。

  祖父悖论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人为改变过去的可能性,也让人觉得倍感烧脑。

  但如果他们现处的世界压根就不是他们原先的那个世界呢?而是一个类平行世界。

  就在有人开始相信这个结论时,绿间真太郎发出了疑惑,据说智商高的人总喜欢多想,所以在没有确凿证据之前他无法轻易相信一个曾经害死自己的人。

  “我还是没办法接受这个说法,假如这个世界真的是与我所在的世界不同的平行世界,为什么那个声音要把我们送到这里?”绿间真太郎停顿了下,继续说道,“它明知道平行世界的走向根本无法影响到原世界的人,如果我们待在平行世界,不论待多久,我们都无法完成这个任务,这违背了我们的初衷。”小孩虽然极力压抑着心中的情绪,出口的声音听似平静,但还是难掩其中的颤抖。

  他想象不了,到最后发现一切不过是一场闹剧,或是一场骗局后他的反应会是如何。

  所以那个声音它究竟有什么目的?!

  “我不相信,”绿间真太郎的声线出现了轻微地颤抖,情绪的激动连带着声音的节节拔高,“我不相信,你说的这些不过是脱罪的狡辩而已!故意偷换概念,让我们放松警惕,只为了你最终的恶行发酵完成!我以为你可以改变,但你还是原先的你,让人捉摸不透,现在你的脑中是不是早就开始盘算怎么处理我们?!”

  这是他头次冲黑子大声说话,直白地发泄心中的情绪。

  “……”黑子盯着猛然大声说话的真太郎小朋友,眉头轻轻地皱了下。这股忽然冒上来的无名的怒火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但他知道他不能对一个哪怕内心是高中生灵魂的小孩子动怒,尤其在他不清楚这股火气的来源于哪里的时候。

  黄濑凉太抬头间注意到黑子一闪而逝的蹙眉动作,又连忙看向情绪激动起来的绿间真太郎,他抬起手想要制止绿间的过激发言,“小绿间!”

  黄濑凉太出声的同时连连望向其他的两位前队友,与自己期望的截然不同,两人的反应让黄濑凉太感到诧异又无力。紫原敦低着头,额前被剪成一字型的刘海无法遮盖住眼睛,但还是因为低头的动作导致在面部的区域出现了一块阴影,使人看不清对方的神情。

  黄濑凉太从紫原敦的反应和动作中看出了逃避的心理。而青峰大辉,黄濑凉太发现青峰大辉没有过多的反应,更多的是一种漠不关心的姿态。像是一位局外人,却不热衷于看戏。他可能连黑子口中的一些名词都无法理解,事态的发展于他而言,似乎都不那么重要。这家伙又在想什么啊!

  “小绿间你”黄濑凉太左右张望,见没有援军出手,便义无反顾地只身一人出面想要为他的黑子哥哥抱不平。但他的黑子哥哥却在他开口的瞬间紧接着开口,并镇住了处于躁怒状态的绿间。

  黑子朝绿间真太郎的方向步伐有力地连连迈近几步,迫近的气势凌人,使得小孩模样与被小孩心理影响到一些的绿间真太郎一下子就弱了气势,并不自觉地看着往后退了一小步。“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绿间君觉得我将来一定会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第一、我没有为自己辩解,但是绿间君有没有想过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

  “不久前,他们做的一件事让我对篮球心生厌恶,让我对篮球这项爱好心灰意冷,我曾经崩溃、痛哭过,心如刀绞……

  我珍惜的朋友被羞辱,他们从未考虑过这么做的后果,因为在他们的眼中,这只是枯燥比赛中增添乐趣的一种玩法,因为,我的朋友与他们毫不相干。”

  他说起这些的时候,用的是常人难以理解的异常平静的语气,没有气愤,没有不甘,没有恨意。但却恰恰是这番没有情绪的字句,在每个人的心中落下了沉重的痕迹。旁听的两崽子悄悄地竖起了耳朵,同时心中一惊。这件事在他们怀疑黑子转变的原因时曾多次被提出鞭挞过,但当这件事真正被当事人提起,在他们的心中又是另一番心情。

  他们当时是什么反应呢?

  大抵都是不在意,不关心,甚至口出讥讽这样的吧。

  “我承认我是个自私的人,发生这样的事我身上也有一部分不可推卸的责任,但这仍然不是我可以原谅他们的理由。”

  “荻原君是我从小认识到大的朋友,小学分开之后我们曾经约定中学都要加入篮球部,有朝一日能够在篮球场上相见。”

  “我一直在追赶他的脚步,可是以我的身体素质,哪怕每天放学后留下来训练,依旧面临着被遣退的风险。我想过放弃,是他一直鼓励着我,让我振作。后来认识了青峰君,还有其他人,一切开始变好……我很感激当初赤司君发现我的特质,为我指点了方向。”

  这点在场的几位都有目共睹,想成为篮球队的正选,可不单单只比拼谁对篮球的热情多。以黑子当时的身体素质与技术而言,实在是让人不抱很大希望。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日复一日的,默默地在篮球馆内训练。除了对篮球这项运动的喜爱,还因为当初的黑子怀揣着希望,因为心中有着与朋友一起在篮球场上相见的约定。

  “那一年得知荻原君比赛失利,我很遗憾,那天他的语气不太对,但是第二天听电话那头的他虽然低落但不乏希望的语气,我知道他重新振作起来了。他当时和我约定明年再战,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如同他一直相信我。”

  “但是他们做了什么啊?让一个深爱篮球的人放弃手中的篮球,甚至畏惧。残忍已经不足以形容他们的行为,他们就像是个无知的孩童,开着恶劣的玩笑,不管不顾他人的想法,一切只为了自己愉悦。”

  “如果换做是你们,被伤害的是你们的朋友,你们还能够这么淡定吗?”

  “你们有什么资格要求我保持善良?凭什么指责我?我不应该,不能够……吗?”他也有情感,有珍惜的人和事物。

  黑子的脑海愈发得清明,他恍然间领会了那股无名怒火的来源,可是他不单单是要说这些。

  “第二,绿间君你有思考过那位黑子君的真正意图吗?你说的没错,假如你们真正的目的是改变那位黑子君的命运,但很可惜,我们并不处在一个世界,哪怕改变也是我的命运,并不是那位黑子君的命运。”

  “是徒劳。”

  “我相信既然那股力量能够将你们传送到这里,那么必定有它的目的。”

  “问题出在哪里?真的在那位黑子君身上吗?”

  黑子从未见过另一个世界中的黑子哲也,但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他竟无条件地愿意相信那个素未谋面的“自己”。

  “我相信他,他绝不是那样的人。”

  绿间真太郎,包括其他人又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可是这种想法却在产生之后很快就消失了,如同泡沫,不堪一击。他们没办法说服自己,可是内心又相信黑子不会黑化,不会做出丧心病狂的举动。长时间的相处做不了假,哪怕只是普通的朋友,哪怕时隔一年多,他们还愿意相信曾是队友的对方本性并不坏,并且坚韧。但现实却一次又一次地打他们的脸。

  绿间真太郎对事件的真相一直都表现出观望的态度,在其他人摆明态度时他还是沉默着。他在寻找线索,竭尽全力,试图劝服自己,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脑中的那根代表理智的弦开始磨损。他相信了,相信黑子性格已经彻底崩坏,不仅残忍,而且格外恶劣。

  只为了报复他们。

  对于当年的事,这不就是最好的回应吗?这是当时黑子对他们说的。

  而来到这里后,感受到的陌生和不安与日俱增,尽管绿间真太郎假装得很好,迄今只有他知道。当事态朝向不可收拾的局面发展,发觉这一切恐怕只是个闹剧或是骗局后,他压抑的情绪爆发了。他用了平生最大的恶意揣测了这个看上去与记忆中不太一样的黑子哲也。

  这会伤到他,绿间知道。

  他心中其实也早就有一个猜测,只是他无法确定。这个猜测,需要见到他才能确定。

  Tbc.

  后记:

  感谢阅读,鞠躬!

评论(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