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摘雪碧

亲亲CP:Deer 鹿。v你1❤️,帮我催更她!

【all黑子】《蓝兔子历险记2》全员动物向

  2、你从啦里来的嚣张兔子

  这是称霸森林另一处的老虎家族最为宠爱的小儿子,虎表高大英俊,虽然尚未成年但已经初具未来王者的风范。他是将来虎族族长退位后的第一候选人,也是大多数族人最为看好的继承人,族人对他寄予了厚重的期望。

  而这成为继承人的第一步,自然是开拓眼界,只是书本上记载的那些有关这片森林的生物的相关消息在他看来远远不够。以虎族族长为目标,有着统治这片森林所有的伟大宏图的火神大我决定离开居住地,去探访并近距离地深入了解其他生物。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其中最为主要的原因还是,这只老虎好战,而就在他发现族群里已经没有人能够战胜自己(除了他那位老师之外),他就越发地渴望外面的世界,找到强者,但求一战。

  恰恰这时,就在他出门没多久,就逮到了一只步履悠悠……不知道是什么的浑身炸毛的蓝色生物。

  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蓝色生物,全身从头到脚还有那条长尾巴都是一丝不苟的蓝色。

  在蓝色生物从老虎的身边蹦跳着经过时,等了一会儿的老虎心里感叹蓝兔子的胆大,同时迅速伸出虎爪一把按住了蓝色生物的尾巴。

  这只蹦蹦跳跳的蓝色生物一点没有危机感,体积又小,为什么老虎不直接咬住猎物的脖子让其致命呢?当然是故意留下蓝色生物的小命,因为他得搞清楚这只奇奇怪怪的生物是什么来历。

  不过也是因为蓝兔子那身炸毛实在是太具有欺骗性,如果不亲自上手怕是永远无法想象毛发的柔软,而只敢在心中奇怪与胡乱猜想,像是这只涉世未深的小老虎,便会以为这是一种类似于刺猬身上的用来抵御或是攻击敌人的武器。

  几秒前,老虎用他那脑容量有限的脑子进行了一番思考,最后他决定将目标放在蓝色生物的长尾巴上。那是目前看上去最没有威胁的部位,还好拿捏。尾巴那么长不就是用来被抓的吗?绝对不是因为害怕。

  之后老虎就自以为非常凶猛霸气地制住蓝色生物,问出了自己的问题。

  岂料蓝色生物毫不畏惧他的威吓,反而一脸淡定地对他说:“这位虎先生,你踩到我的尾巴了。”澄澈的眼睛之中没有一丝害怕。

  不止没有害怕,待人也十分有礼。被踩着尾巴也没有暴躁如雷,反而是语气平和地指出了这件事,避免了尴尬与不必要的争执。老虎一时间对爪子下的这只蓝色生物好感剧增,爪子居然下意识地有所松动。

  慢着!火神大我忽然意识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关乎到尊严与威望的十分严肃的问题——为什么这家伙见到自己非但没有吓得魂飞魄散,还能够这么心安理得地和自己谈论尾巴的事情!他真的有被这片森林最危险最凶猛的老虎抓住的思想觉悟吗!

  他差点就忘了本身就是他故意拿爪子踩住蓝色生物尾巴的事实。差一点就让这狡猾的生物逃跑了,想到这老虎顿时不敢再马虎。

  老虎觉得他有必要让这不知天高低厚的家伙见识一下虎族下一任族长以及不久后的森林统治者的真正威严。他前半身俯低前倾,凑近蓝色生物,几乎是贴着蓝色生物的耳朵,威吓般地再次低吼了几声。

  “小子,告诉我你是什么生物?”语气中大有如果你不回答我就咬死你的含义。

  蓝兔子的耳朵被强行灌入一连串的噪音,为此他不堪其扰,垂在两边的兔耳脆弱地轻颤着。等几秒的缓冲期结束后,蓝兔子扭过头,尽管有些生气但还是忍下,他回答老虎道,“我是兔子。另外,虎先生你踩到我的尾巴了。”说完扭回头,继续拽被压在虎爪下的尾巴,他借机提醒一句,希望虎先生能良心发现放过他的尾巴。

  蓝兔子口中的虎先生对蓝兔子口中的最后一句话充耳不闻,一方面是因为他不想理睬尾巴这个话题,一方面则是因为蓝兔子的第一句话。因为这句话,虎先生多年以来的对兔子固有的印象受到了冲击,他竟然不由质疑起当年父亲所说的内容。

  那时虎先生还是个虎崽,他卧在虎族族长的膝上,享受着家人的爱抚。虎族族长绘声绘色地告诉虎崽,兔子是一种体型小的有毛生物,有着长长的耳朵,矫健的四肢与短小的尾巴。皮毛很软,很容易被他们的尖牙刺穿喉咙,但却很难捕捉到。

  长又大的耳朵赋予了他们绝佳的听力与广泛的范围,同时兔子的眼睛观测到的角度与视野也非常广阔,兔子的嗅觉也十分灵敏,而兔子们那结实有力的四肢则蕴含了极大的爆发力,尤其那双矫健的后腿更甚。

  一般情况下,一只警觉的兔子很难被捕食者捉住等等。

  其中有一点就是,兔子是种胆小的动物,见到诸如他们这种肉食者只需一点风吹草动,兔子们就会落荒而逃。

  然而现在?火神大我不由地在心中打了个大大的问号,哪里的兔子会是这样的?

  且不说他从没见过蓝毛的兔子,哪只兔子有这么长的尾巴,长着这么长的尾巴摆明就是让别的猎食者来捕捉啊!看吧,这不是被他轻易捉住了,还胆子忒大,一点危机感都没有。

  是啊,这只蓝兔子不止没有危机感,还敢对着一只老虎生气。

  虎先生觉得蓝兔子在骗自己。

  这绝对不是一只兔子!

  “你怎么可能是兔子,你在骗我。”老虎发出不满的吼声。

  蓝兔子拽了半天自己的尾巴却纹丝不动,他感到无力又无奈。听到质疑声后蓝兔子回头,他想蹦蹦跳跳到离老虎更近的位置,不过尾巴被压住了他刚起跳就又被拽了回去,还摔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

  蓝兔子起来后拍拍身上的土,顺便捋了捋脑袋上的炸毛般的造型。整理一番后,蓝兔子终于有了一只兔子应该有的模样。他抬起头看向高高在上的老虎,提高了声音回道,“我没有骗你,我真的是兔子。”而且还是那种攻击力为负五毫无反抗能力的兔子。

  “还有,虎先生,这是我第三次提醒你,你踩到我的尾巴了。”可谓是义正言辞,浑身的毛发都占了理,丝毫没有身为猎物该有的表现。

  尽管对方在身高和气势上占足了优势,但在森林边境打滚多年的蓝兔子已经习以为常,早就免疫。

  反而蓝兔子虽然处于低位,却有一种天然的上位者的气势自地面席卷涌上,那是种无色无味的强者的气息。这是火神大我的直观感受,一时间他有些迷糊。

  难道眼前不可貌相的小家伙是隐藏的强者吗?

  可是蓝兔子的目光与语气又实在太过坦诚,让人不由地去相信。

  这家伙真的是兔子……吗?

  内心在质疑的同时,却也开始兴奋激动,战意自心中迸发。是不是兔子其实也不是那么重要,只要实力够强就行了。

  老虎盯着这只可能还不够自己塞牙缝的小家伙,换了种比较软化的语气,“小家伙,你和我比一场,如果赢了我就相信你。”老虎尽量让自己表现得平易近人,但无奈他那嘴一咧,尖锐的虎牙露出便能够让人不寒而栗,更何况一只胆小的兔子,不过好在这只蓝兔子和一般兔子不同。

  这只蓝兔子压根就不想和老虎打一场,作为一只诚实并有自知之明的兔子,他清楚地知道他对上一只体型庞大的老虎完全是没有胜算的。兔子和老虎对战,是指望兔子能用强壮有力的后腿踹飞老虎吗?!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而且最重要的问题老是被对方避重就轻。

  蓝兔子对自己的尾巴心心念念,他再三提醒虎先生,但是都被对方选择性忽视了,这让蓝兔子压抑下的怒气再次上涌。

  “虎先生,请你重视起这个问题,你踩到我的尾巴了!”蓝兔子大声地朝老虎喊道。

  这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只敢对老虎大喊大叫的兔子。

  且最后还能存活下来的幸运兔子。

  他居然朝我大喊?老虎感觉到不可思议。

  那些兔子哪只不是见到自己就闻风丧胆,老虎更加觉得眼前这只蓝兔子绝对不是兔子,而是不知名物种的强者。他安抚蓝兔子,“只要你和我打一场,我就答应你所有的要求。”

  见虎先生一直揪着打一场的话题不放,蓝兔子灵机一动,“可是如果你不放开我的尾巴,我怎么和你打。”

  老虎歪头,觉得蓝兔子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又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的地方,好像是被谁设计了的阴谋的气息。老虎很重视直觉。他果断说,“万一你在我松开你之后逃跑,怎么办?”

  蓝兔子立起,他拍着胸脯保证道,“我保证不逃跑,如果违反约定就罚我一辈子都没有肉吃。”没有肉吃,这是多么残忍的誓言啊,虎先生立马就点头了。

  “而且如果是虎先生的话,就算我逃跑您也能很快捉到我的吧。”

  虎先生对自己的本领很有自信。

  在老虎松开蓝兔子的尾巴后,蓝兔子果然遵守了与他的约定。蓝兔子站在原地,并善意地做出了让步,“我担心你在这场比赛中会受伤,所以我不会攻击你,只要你能够碰到我的一根毫毛就算你赢。”说得好像真的一样,这般沉稳笃定为人着想的真诚的口吻唬得这只涉世未深本质上还是只小老虎的虎先生一下子就信了,单纯的虎先生还在内心感叹果然不愧是强者拥有这般大度的胸怀。

  虽然好像有哪里不对劲的样子。

  “那么就开始了,请多指教。”

  蓝兔子的话音刚落,老虎就发现一眨眼的功夫原先蓝兔子所在的位置已经没有了蓝兔子的踪影。老虎这才回味过来蓝兔子先前那番为人着想的话表皮下的真相,什么怕他受伤,那家伙根本是想逃跑!他想要的就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肉搏战啊,受伤流血甚至断胳膊断腿都是正常不过的结果,到底是什么让他脑抽居然会答应那家伙!

  好在蓝兔子窜出去的速度虽然飞快,但还是残留下了一片蓝色的背影,老虎赶紧追赶上去。老虎盯着前面的蓝色心中一阵无语,比起他身上的花纹,那家伙的蓝色在这片森林里真的是醒目啊,真不知道这种家伙到底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当然是跑得快啊!

  然而并不是,蓝兔子的体能在族群里排行倒数。

  不过从老虎的视角观察那蓝毛生物逃跑的姿势,倒是和他印象中的兔子有了重合,除了他那条长到怪异的尾巴。

  “这家伙……到底是什么变异兔子……”

  虽然体能上的严重不足扼制了蓝兔子逃跑的潜能,但蓝兔子的一项特别之处又恰恰弥补了这些。之前也说过,蓝兔子的存在感很低,而他的躲藏能力更是无人能及。只要不主动现身,谁都发现不了。

  蓝兔子,可是连青梅竹马都无法逮到的强大的存在啊!

  为了尾巴,蓝兔子崛起。

  这条尾巴一方面拖累了蓝兔子,但另一方面却也使他的特别之处更为突出。

  这个世界,这片森林终究还是适者生存。

  蓝兔子终于摆脱了身后凶神恶煞的老虎,他在躲藏地待了半小时后,见周围没有动静,才缓缓从躲藏地钻出。

  蓝兔子站起身,两只垂在两边的耳朵动了动,他挺起鼻子嗅了嗅空气中的气味,左右顾望后没有发现危险,就蹲下往前方跳了几步。

  却没想到蓝兔子还没蹦跶几下,就又被后方一股力道压住了垂在地面上的尾巴。

  他的尾巴!

  那压住尾巴的正是之前的虎先生,老虎向来对自己盯上的猎物非常有耐心,尤其还是只和自己有纠葛的猎物。他依靠身上得天独厚的类保护色的花纹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而后他悄无声息地步步靠近猎物的后方,等待猎物放松警惕的一瞬,伺机而动。

  这只可恶的兔子——

  虎先生发觉自己被欺骗,再加上多时的追逐与潜伏,让虎先生一直以来积攒的怒气达到了一个顶点。

  “吼——!!!”虎啸震动了周围的景象。

  觉得被欺骗了的火神大我很生气,生气了的火神大我作势张大了血盆大口。他虽然生气但本意还只是想吓唬吓唬这只胆子忒大还敢说谎的蓝兔子,却被蓝兔子误以为他想攻击自己。蓝兔子被踩着尾巴,见对方流着涎水的虎嘴与满口的尖牙逼近登时就急。蓝兔子顾不上再去拽被压在底下的尾巴,张嘴就是往压在尾巴上的虎爪一口。

  兔子急了也会咬人。

  让你踩我尾巴!

  Tbc.

评论(11)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